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走過多少條彎路,我都陪着你


    生活就是做出選擇。一旦妳做出了妳的選擇,妳就必須活在妳的决定中。

妳買了一本記事簿要在新的一年規劃妳的計劃和方向,記事本是没有時間感的,提醒服務也是没有浪漫感的,只有心裡的默默挂記才温暖可觸。
有了記事簿妳才能生活過得規律有致。何時何刻,該做何事,一天的規劃裡妳都要寫上;何月何日,該完成哪項事務,日記都該標注。 

有一句話叫"境由心生"。很多時候,人的痛苦與快樂,並不是由客觀環境優劣决定的,而是由自己的心態、情緒决定的。你看路邊的小草,被人踩來踩去,可它還是活下來了,它拼命地站起来,接受大自然给予她的陽光、雨露。所以,它比温室裡的花朵更有生命力。我們家的環境造就妳就像那小草,你很有生命力!

妳初二那年就許下將來要走創作這條路,妳開始創作了。寫到今天有十多首在校園演唱會表演,還得過兩次最佳作詞和最佳歌曲,在校外也得過獎。今年又為領袖營創作他們的營歌,在閉幕典禮那一天全體的領袖營員們向妳致敬,還有聯課處的老師對妳的嘉許,還特別交代妳去寫隔年95'週年校慶的歌,那是多麼的榮耀啊!

看著妳一步一腳印慢慢的朝向妳的夢想邁進,在這期間誰會看見妳的汗水和淚水?没有抛棄人的夢想,只有抛棄夢想的人,再遙不可及的夢想,也抵不住韌勁似的堅持!

關於夢想這件事,孩子,我並不比妳知道得更多,妳得自己去嘗試!我不能告訴妳什麼是對的,妳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也許妳的選擇是錯的,但誰又能預知未來的對或錯呢?如果將來碰壁了,我的胸懷永遠為妳敞開,但我不能為妳做任何决定。

讓孩子走彎路的真理是,這是他们自己的選擇,冥冥之中,所有的選擇串在一起,成了一條彎彎曲曲却順理成章的道路。其實,只要能自由選擇,就是幸福的,哪怕是一條曲折的路。

我不知道妳選擇的這條路是不是對的,但是一直以來,我們無論歡笑還是流淚都一同度過,所以,妳根本不必害怕和不安,只要勇敢去尋,就是對的。

孩子,直路也好,彎路也好,自己走才最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