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哭哭笑笑才是人生

哭也人生   笑也人生 

“與其不快樂的生活,何不選擇生活的快樂?”
這句話是我在一編文章看到的,
我周邊或許有很多令我感到可悲的事情,
我曾經當它是老天爺對我的考驗,
也曾經當它是一種生活的磨練。
以前的我會覺得這樣的人生是黑暗的是可悲的…
曾經常在午夜夢迴時不堪的往事,
一幕一幕又會再度浮現在腦海裡。
常常會在半夜睡不著覺,
望著時鐘一分一分一秒一秒滴答滴答的轉…
每一晚都要忍受那種難以忍受的折磨。
曾經的我曾有想過輕生的念頭,
在我只要腳一跨下就甚麼煩惱都沒了……
但最終我卻沒那麼做,
我很慶幸的是自己能夠懸崖勒馬,
希望自殺的好朋友,可以珍惜自己的生命,
因為人不只是為自己而活的……

因為人都會有過去,
人與人之間沒有什麼好計較的,
尤其是自己在乎的人,
別再對自己在乎的人計較了,
別再對自己重視的人,
提起他的過去,
畢竟……
過去已經發生了,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珍惜自己身邊的人,
別太嚴厲的要求…

也許~~這就是人生!
我想我應該更掌控自己的情緒,
也許在被自己在乎的人傷害的時候,
也學會習慣,學會孤獨,
學會看清這個世界,
開始學習尋找壓力的出口。

現在的我找到了自己生活的方向,
也許壓力真的是助力,
但是我很慶幸的是自己能夠有這麼不同的過去,
讓我能夠面對現在的壓力。

我時常在想,
如果這世界上有忘憂水;孟婆湯,
這該有多好……
人生本就是摻雜喜怒哀樂,
現在的我其實寧可選擇遺忘,
也不願意讓這些回憶時常的浮現在我腦海中....
但慢慢的我發現,
回憶是很寶貴……
但忘掉不愉快的往事卻也是難事。

我想雨過總是會天晴的,
陪在我身邊跟我一起淋雨的家人,
感謝你們在這麼苦的日子依然沒有怨言....


我相信..
失敗了就從頭再來,
生活就該這麽過,
掃盡陰霾快樂來。 
就像九把刀說的:“人生依然是,不停的戰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