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你在煩惱什麼

解決不了的事,煩惱也沒用。
人生不是沒有煩惱,而是當煩惱來臨時如何面對。


有時候,心裏突然冒出一種厭倦的情緒,覺得自己很累很累。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煩惱和所謂的壓力,我很喜歡有一個人說的一段哲理的話:
「煩惱每個人都有,我的煩惱可大呢!我的生活有很大很大的壓力。面對煩惱時,我從來沒有想要如何去解決,也不會去想接下來會如何。這不是放任不管,也不是放下煩惱。我是看著煩惱,我就是煩惱,煩惱也是我,明天的我也是煩惱,後天也是,未來的日子都是煩惱。所以啦,我的煩惱是沒有明天的。也就是天天都是煩惱。知道我狀況的朋友,都說我超級樂觀的,他們都說為何我看得開呢?其實無所謂看得開,就只是和煩惱共處。…重點是,我沒有明天,我從來不會去想明天是啥,明天會發生啥,明天又會如何?……為明天後、為十年後做打算,都在製造當下的不安。…您現在遇到的問題,能不能做到一件事,不要去想明天會如何?或許很難,真的很難,因為習性會讓您想去解決問題。可是能解決您問題的方法,也是唯一的方法,就是忘了明天……」


我常「妄想」:突然很想逃離現在的生活,想不顧一切收拾自己簡單的行李去流浪。拋開目前的一切,一個人去世界旅行,或者放逐自己到天涯海角,或者純粹做簡單、不帶任何情感壓力的事。包括放下家庭、工作、兒女、先生、家人…但是,畢竟是「妄想」,我的確做不到,也沒勇氣做…。

       有時候,突然覺得心情煩躁,看什麼都覺得不舒服,
       心裏悶的發慌,拼命想尋找一個出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