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人生這條路




人生恍惚間,
彈指一揮已過幾十年。
人生到底應該怎樣度過?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有些人一生都是平坦的沒經過大風大浪,
也有一些人一生都是享盡榮華富貴,
另一些人都是經過許多坎坷走過的,
而且還要為了生存而掙紮。
也許,我的人生旅途上沼澤遍布,
我這一條道路荊棘叢生,
要怎麽樣才能讓自己活得更好?

人的命運絕大多數是上天決定的,
那是因為你無權選擇你的出生,
你的出生就使得你的命運註定會與眾不同。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裏的,
就是不能認命,
去創造,
去改變自己的命運。
不開心,
就要自己去努力改變。

這世界公平嗎?
當命運的天平傾向你的時候,
你很少會覺得那樣對別人不公平,
當命運不眷顧你的時候,
你一定會覺得這世界是不公平的!
所以上帝給了我們不一樣的終點,
也因此這個世界才有了那麽多的話題。
這只有你心裏明白,
你過得好,
它就公平,
你過得不好它就不公平。

但是,
起碼應該是怎樣的?
人一生平安就是必然的了。
記得那時候,
我的一個朋友說過:
“好人是會一生平安的,
可是好人不長壽因為他們要去天堂享福”
但我認為...
可能是因為好人總是比別人想的多,
關心別人的多,  
所以比較容易累,
這樣天長日久,
肯定對身體不好...

當我每天晚上扯下日歷睡覺時,
當我回首往事!
我會不會感到遺憾?
我在想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時光機,
我真的好希望它能把我帶回從前從前從前的那一天,
但我再也回不去了。
誰都是,
過去的都過去了,
再也回不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