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寫給VChuan的一封信‎




Dear 陳威全VChuan :
    我會懂得你是因為馬來西亞娛協獎你領獎時透過女兒的關系才認識你。看你在音樂之路走來非常艱辛,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一首“我愛他”造就了你在音樂上亮麗的成績。我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家庭主婦,曾幾何時,生活只剩下柴米油鹽醬醋茶。雖然以我在認識你稍遲緩,但真正開始關註你是因為聽見了你在金河簽唱會的表演唱的“傾聽”,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觸動,那舒服的聲音,令臺下的我深深的被感動著,才漸漸的打開了我心裡的一扇窗。找回了對熱愛音樂的初衷。

    在這六年來,我的家庭這幾年來發生很大的沖擊讓我幾乎招架不住,是我人生至今最黑暗的時期,各方壓力不斷的迎面而來,壓的我喘不過氣。沒有獲得任何的紓解及沒有人可以“傾聽”我的難過,日積月累的悲傷,我知道要使自己快樂,但就是.......讓我的孩子們受苦了,我的女兒為了要舒緩情緒就在你的留言墻上留言了,她在留言時沒抱太大的希望你能回覆,你的粉絲那麽那麽多又怎麽可能一一回覆,也無法一一記住每個人的名字。但是你不一會兒就回覆而且還懂她是雨庭,當時她那種愉快的心情~我相信各位粉絲都跟孩子一樣~超級開心,整個像做夢一樣!!!

    你就是那麽的親切,在簽唱會臺上你叫我一聲“阿姨”,讓我對藝人的觀點改觀。你親切隨和略帶靦腆的笑容;謙虛不虛偽的本質;善於聆聽卻又勇敢築夢,用那謙卑的態度對待你的音樂人生,堅持一步一腳印的態度,和最重要的是你好愛老婆的好男人。深深的吸引了我,所以我也加入了你的大馬推推這個大家庭。

    雨庭因為家庭的因數和聽了五月天的歌激勵了她而開始寫歌,也因為家裏給她帶來太多負面的事而讓她的情感豐富。她愛五月天,愛他們熱愛音樂的精神,她為了他們會瘋狂地尖叫;她喜歡梁靜茹,從小學就愛她的聲音,在她的演唱會上聽她唱歌而感動到落淚。現在她更欣賞你,把你當做努力的目標,還當上你大馬推推後援會的小會長呢!你在她們學校時曾稱贊過她可能是十年後的[方文山],前程有無限的潛能。在一個對創作這麽棒的人口中說出這番話及肯定,你懂你的這句話對她有莫大的鼓舞及推動力嗎?她了解努力與成功都是必須靠自己的努力,許多人不敢踏出實現夢想的腳步,乃是因為有所顧忌,精采的生涯是不會憑空而降的,是必須靠自己思索,努力追求而來的。雖然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努力卻是必須的。

    你的那股對音樂的熱誠,就讓它持續傳承下去吧!繼續做膾炙動人的歌曲給我們聆聽喔!繼續加油,我們永遠支持你!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