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我們以為魚是不哭的

我寧願是條魚,可我不是魚 
有人告訴我,魚的記憶只有7秒,
7秒之後它就不記得過去的事情,一切又都變成新的。
所以,在那小小魚缸裡的魚兒,永遠不會感到無聊。
我寧願是條魚,7秒一過就什麼都忘記,
曾經遇到的人,曾經做過的事,都可以煙消雲散。 
可我不是魚,無法忘記我愛的人,
無法忘記牽掛的苦,無法忘記愛情的痛 ...

[ 魚說,你看不見我哭因為我在水裏;水說,我能感受到你哭因為你在我心裏.” ]



記憶中我們所看到的魚,都是從來不閉上眼睛,
我們都以為魚沒有眼皮,閉不上眼睛所以它不會哭。
我們都以為魚沒有表情,所以我們以為它沒有情緒。
魚因為沒有淚腺,所以不會和人類一樣哭泣,
可是魚有它表達感情的方式,只是人類不知道罷了。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不知道,我猜是魚的眼淚...

也許海水就是魚的眼淚吧!
也唯有是眼淚,
所以海水才那樣鹹那樣苦。

我寧願是條魚,在我悲傷的時候,別人看不見,

魚的傷心只有自己知道,我不哭別人看不到我悲傷。
魚魚就是喜歡流淚,只有懂的人才能體會...
我寧願是條魚,在我哭的時候,別人看不見,
魚的傷心只有自己知道水知道別人不知道。
魚魚不喜歡哭,但他知道痛苦,它會掙紮,它會傷心……
我寧願是條魚,因為它的記憶只有7秒,
7秒之後它就不記得過去的事情,
一卻煩惱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人世間的事都與它無關,
它只活在它的世界裏……

別人看不到我哭,是我想像魚一樣,

偽裝著我的堅強,我的難過。
但我不是魚,眼淚流下來時怎麼辦?
擦幹,繼續走下去,因為它已經回不去了。



-------我們都太容易讓一首歌帶自己對號入座,
聽見一首歌的時候,
好像自己就行走在歌詞裏。
習慣了把自己偽裝起來,
告訴別人,我還是那個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