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装得满满的旅行箱

婚姻~就像兩個人拖著一個旅行箱,
裡面裝滿著滿滿的幸福和辛苦,一定要一起拖到最後。
如果~其中一個人放手,就會拖不動。
即使再怎麼辛苦,只要兩人願意一起承擔責任。
願意同心協力拖著行李箱,不管天涯海角也是幸福!



為什麼要結婚? 因為相愛。什麼是愛? 這很多人卻又答不出來。
要結婚其實是很容易,但婚姻本身卻不容易。
~僅鼓勵已婚的朋友們,一起加油!

婚姻往往是难得糊涂的。比如谈恋爱时,男人对女人说:“今后,只要别的女人有的,我一定要让你拥有,别的女人没有的,我也一定要让你得到。”可是结婚多年了,不说别的女人没有的,我没有得到,就是别的女人早已拥有的,我也都未曾拥有过,试想如果我清醒而聪慧,一定要丈夫履行他当年的诺言,这日子还能过下去吗?

对于爱情和婚姻应该采取的是睁只眼闭只眼的猫头鹰式的难得糊涂。古人说“水至清则无鱼”,这同样适用于爱情和婚姻,太清醒了或许就没有疯疯癫癫的情了。有人说汉字里的“婚”就是一个“女”字加一个“昏”字,只有女人被男人的花言巧语打动得昏了头,才可以有美满的婚姻,而且女人越是昏得一塌糊涂,婚姻反而越是可以长存不散。我看我是昏过了头,才爱得一塌糊涂。

婚姻不是科学还表现为:研究科学需要智慧和才华,而经营婚姻则需要愚笨和迟钝。有人说,维持婚姻不难,只要一人肯做呆子,如果两个人都肯做呆子,那么婚姻会更为美好。

婚姻常常无法用理智来进行分析,因为婚姻里面包括了很多东西,生活的不顺利不一定意味着婚姻的不幸福,不幸的婚姻不是缺少爱情,而是缺少继续下去的浪漫勇气。虽然我们的婚姻有很多不如意,再怎麼辛苦,只要兩人願意一起承擔責任,我会一直陪伴着你走下去的。

你是我这一生中的最爱,毕竟是我想托付终身的男人,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离开你,虽然你曾背叛了我,可又有什么办法呢,离婚就是最佳选择吗?毕竟你和我还有一定的感情基础,你还是在乎我的不是吗?婚姻不是给人欣赏的,幸福或不幸福,是自己独修的学分。

我想很多人口口聲聲的愛,充其量也只是「戀愛」的愛而已,因為「相愛」除了彼此的承諾之外,還有許多犧牲、讓步跟自制。戀愛很容易,但相愛是需要花功夫的,而這些默默的努力,在風雨來襲時便能看到成果。

剛剛看日曆才想起,試探性的問你記不記得四天后是什麼日子? 你還真厲害想得起來呢... 就是我們結婚週年的紀念日...我问你爱不爱我,你回了我一句「爱我爱得无话可说」……


每天做家务、照顾孩子、看电视、上网。。。
一成不变的生活,看似平凡、无聊
……但在许多人眼中,这些繁琐的小事,却也是奢侈的幸福!
只要我们愿意[看见],就会发现幸福其实就在你我身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