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假如人生能自由"按鍵"



如果可以,
我想給我的人生裝上“刪除鍵”,
刪除我們昨日的不堪,
​讓我們認真地搜索幸福;
刪除不堪回首的經歷,
不願再憶起的傷感,
​不可再接觸的事物,
不能要不想要,
要不了的一切,
統統刪去吧!!!

又或著我的人生可以像看小說一樣,
可以自由的翻閱,
我想那該多好, 
那我就可以立刻翻到最結局那一頁,
先看看會是什麽樣的結果,
我再省略其中我不想要的情節,
再決定要不要繼續上演現在這樣的劇情!
你相信時光能夠倒流嗎,
假如可以回到過去,
你會做什麽?
如果時光能倒流,
失去的是否能擁有?
如果時光能倒流,
逃避的是否能承受?
我想假如時光能夠倒流,
我想我會選擇……

馬上就要再一次做人生抉擇之際,
我很需要什麼來幫助我做不同角度的思考。
下一分鐘,
會遇到怎樣的情況。
每天……
每時……
每分……
時光以它無聲的痕跡在人們身邊慢慢滑過,
走過似箭的光陰,
才覺得自己原來遺失了很多,
想要盡力的彌補時,
卻怎麽也不能夠,
原來,
那些曾經的過往,
已經深深的鐫刻在時間的隧道上,
任何人也無法改變了。
因此,
心底總有那麽一聲嘆息,
生活如常,
似乎一切都沒有改變;
生活如常,
其實一切都在悄悄改變。
 

時光在指縫間無知無覺得溜走,驀然回首,
卻聚集成了一條長長的河,飄蕩蕩的流向遠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